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三城镇召开一季度村纪检委员培训会

总浏览量: 来源:三城镇纪委 发布日期:2024-03-27 10:00:21 关闭

为进一步加强村级纪检委员队伍建设,更好发挥村纪检委员“信息员”、“宣传员”、“监督员”的作用,近日,三城镇纪委组织召开村级纪检委员业务培训会,进一步提高村级纪检委员的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

会议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一届省纪委四次全会、市纪委七届四次全会会议精神。会议重点对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进行讲解,针对基层党员干部容易出现的违纪违法情形进行案例分析和适用条规介绍,并结合近期各类案件为参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纪法教育课,指出当前村级监督要抓住“关键少数”,发扬钉钉子精神,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会议还对村级纪检委员如何认清职责定位、如何履职尽责等工作做了详细讲解,并要求村级纪检委员要以当好“宣传员”、“信息员”、“监督员”为出发点,以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应用为抓手,从严从实从细开展好日常监督工作。

“通过参加此次培训,我对自己作为村纪检委员的工作职责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一定会切实履职尽责,更好地发挥纪检委员的作用。”三城镇一名村级纪检委员说道。(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