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工作会议召开

总浏览量: 来源:县纪委监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4-02-27 11:03:01 关闭

2月27日上午,县纪委监委组织召开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工作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井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各乡镇纪委、县直单位机关纪委主要负责同志,驻县医院、来安中学监察专员,各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县委巡察机构、委机关内设机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网络行为规定》和《中共中央纪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通报了2023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考核情况;为6家受表彰单位颁奖;2家受表彰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

井斌指出,2023年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始终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推动我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但也要清醒看到,我县纪检监察工作特别是干部队伍建设还存在着一些问题,必须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补齐短板。

井斌强调,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做到政治过硬。要加强理论武装,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常态化开展政治教育、党性教育,不断砥砺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二是锤炼斗争意志,始终做到作风过硬。要做到党性坚定、心底无私、敢于担当,精准量纪执法,科学追责问责,以求真务实、勇于担当、敢于作为、苦干实干的工作作风把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到实处。三是提升本领素质,始终做到能力过硬。要加强法律法规学习,用好传统监督方法和现代科技手段,提高精准发现、科学研判问题的能力,强化以案促改意识,做好“后半篇文章”。四是严守纪律规矩,始终做到纪律过硬。要不断增强廉洁从政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常态化检视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从严整肃队伍,坚决防止执纪违纪、放弃原则、清廉失守,损害纪检监察机关公信力和党的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