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中共来安县纪委十五届四次全会召开

总浏览量: 来源:来安县人民政府网 发布日期:2024-02-07 11:14:34 关闭

2月6日下午,中共来安县纪委十五届四次全会召开。会议的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市纪委七届四次全会部署,总结我县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安排2024年任务。

县委书记杨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舒宏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吕功洋,县政协主席董文增,县一级调研员张亚滨,县委副书记余爱军,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等出席会议。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井斌主持会议并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了《深学笃行党的自我革命精神 持续发力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 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来安篇章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杨军强调,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毫不动摇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全县广大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能。要怀着深厚感情深学细悟,自觉筑牢政治忠诚,更加自觉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要怀着坚定信仰深学细悟,自觉坚定政治信念,进一步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要怀着强烈使命深学细悟,自觉强化政治担当,一刻不停正风肃纪反腐,持之以恒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

杨军充分肯定了我县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成效。他指出,2023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构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党的政治建设更加有力,转作风纠“四风”更加深入,反腐惩恶信心决心更加坚定,党员干部教育监督管理更加严格,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进展新成效,风清气正劲足的良好政治生态不断巩固。

杨军强调,要精准把握我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总体形势,一以贯之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氛围、严的措施。要清醒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的态度一刻不能变、力度一丝不能减、尺度一点不能松,必须旗帜鲜明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不动摇,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氛围、严的措施不动摇,坚持一贯到底、步步深入、善作善成不动摇,坚决打赢新征程上我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杨军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意义重大。杨军强调,要发扬彻底自我革命精神深化正风肃纪反腐,矢志不渝为推进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切实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纵深推进我县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更大成效。要强化政治引领,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更好履行监督专责,坚守政治巡察定位;要强化高压反腐,大力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和条件,保持高压惩治力量常在,健全防治腐败滋生蔓延的体制机制,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要强化作风建设,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坚决防止享乐奢靡之风反弹回潮,要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鼓励干部担当作为;要强化纪律建设,推动形成遵规守纪的高度自觉,做实做细纪律教育,严肃执纪问责,统筹严的基调与实的要求;要强化自我革命,从严锻造过硬纪检监察铁军,在加强政治建设上走在前、当标杆,在强化斗争本领上走在前、当标杆,在永葆廉洁本色上走在前、当标杆。

井斌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坚定不移把每条战线、每个环节的自我革命抓具体、抓深入,为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来安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审议通过了县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全会决议。

县人大监司工委主任,县监委委员,各乡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县直各单位(驻来垂直部门)党组(党委)主要负责人,县委巡察办主要负责人,县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等参加会议。(胡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