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县纪委监委召开2023年度纪检监察工作述职会议

总浏览量: 来源:县纪委监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4-01-26 15:33:42 关闭

1月26日上午,县纪委监委召开2023年度纪检监察工作述职会议,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井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听取了3名乡镇纪委书记、3名派驻(出)机构负责同志的口头述职,其余乡镇纪委、派驻(出)机构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书面述职。述职后,对2023年度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民主测评。

井斌指出,2023年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为重点,始终以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强化政治监督、正风肃纪反腐,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井斌强调,聚焦学思践悟,增强政治自觉。严格执行“第一议题”制度,认真开展理论学习,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强化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二要聚焦职责定位,践行使命担当。围绕党中央大政方针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紧盯重点问题、重点领域、重点对象、新型腐败和隐性腐败,持续纠治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保障党中央和省市县委重大决策部署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三要聚焦队伍建设,锤炼过硬本领。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持续加强全员培训和实战训练,加大跟班学习、以案带训等力度,多渠道多途径培养锻炼干部,打造一支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纪检监察铁军。

各乡镇纪委、派驻(出)机构和委机关内设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前,县纪委监委相关室(部)办对各乡镇纪委、派驻(出)机构年度重点工作进行评定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