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驻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开展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专项监督检查

总浏览量: 来源:驻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 发布日期:2024-04-07 10:53:33 关闭

清明期间是群众祭扫的高峰期,同时也是森林防火的关键期和野外用火引发森林火灾的多发期,随着气温的逐渐升高,森林防灭火形势愈发严峻。

为推动森林防火主体责任落到实处,驻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聚焦监督职能职责,成立督查组深入长山国有林场、复兴国有林场、半塔林场、宝山林场等一线林场和森林防火检查点,采取明察暗访、督导调研等方式加强对森林防火工作的监督检查,实地察看森林防火值班值守、火源管控、护林员巡山记录、应急处置预案、应急物资储备、应急队伍组建等工作,切实筑牢森林防火工作“防护墙”。

截至目前,已开展3轮森林防火专项监督,发现并督促解决问题2个,督促各林场相关职能部门持续排查各类风险隐患,定期开展扑火、灭火装备维护保养检查、制定专项应急处置预案、做好森林防火警示标语及宣传工作,扎实织密织牢森林防火安全网。

“监督检查组要紧盯森林防灭火工作安排部署、宣传教育、火源管控、监测预警、值守巡查、应急准备等关键环节,聚焦主体责任、属地责任及领导责任落实,发现和纠治个别单位和责任人思想上麻痹大意、工作落实敷衍等问题,督促各林场强化属地管理责任,确保森林防火责任全面落实、直达末梢”驻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强调。(孙传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