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长鸣纪律警钟 拒绝酒驾醉驾”回头看工作部署会

总浏览量: 来源: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 发布日期:2024-03-29 09:59:24 关闭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营造安全文明驾驶的道路交通环境,近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长鸣纪律警钟 拒绝酒驾醉驾”回头看工作部署会,警醒大家要引以为鉴、吸取教训,珍惜人生、珍惜生活和家庭,用身边事警示教育身边人,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

该局党组书记、局长程树勇指出,开展“长鸣纪律警钟 拒绝酒驾醉驾”回头看工作,对全体机关干部廉洁从政、强化纪律意识、严守党纪国法具有重要意义。

程树勇强调,大家要把自己摆进去,从主观上查摆剖析,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坚持问题导向深化以案促改从身边人身边事这些鲜活的“案例”“教材”中得到警示、受到教育,自觉地明底线、知敬畏,守规矩、严纪律,坚决不做“案中事”,坚决不成“案中人”;二要加强酒驾宣传,做到以案为鉴。单位和基层党组织要对酒驾开展经常性教育提醒,充分宣传酒驾的危害及严重违法违纪后果,让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三要强化纪法意识,做到以案明纪。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我们要站在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高度上认识和处理酒驾问题。坚决反对和纠正饮酒驾驶“小事小节论”,引导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到酒驾行为的巨大危害性,自觉远离违法乱纪的“雷区”,时刻做到廉洁自律,守住纪法底线。